萧凉

我鸽了,带着文和脑洞跑路了

全都是陈年瞎写产物

【喻黄•挟天子】

#ooc预警,cp喻黄
#标题取自曹操【挟天子而以令诸侯】非原著向

#归档处
#傀儡帝王喻×摄政王黄


(一.)

“爱卿来了?来人,赐坐”高堂之上的帝王一身明黄衣袍,眉目浅淡,神色平静的看着未经通报便擅自闯入且无人阻拦的金色长发青年,面对着这人近乎不将自己放在眼里的举动,竟看不出丝毫恼怒

“臣黄少天,见过陛下”随意的拱了拱手就当作是行了礼,自称为黄少天的青年兀自理了理衣袍,似是完全不觉得自己的态度有什么不对,看成狂妄:“坐就不必了,臣此番前来,也并非何等大事”

皇宫内本该是禁止携带兵器的,但是黄少天的腰间却明晃晃的挂着一柄长剑,剑鞘漆黑古朴,却在人目光落上去时无端显露出几丝压迫,而鞘中裹着的东西更是不凡————那是传说中甚至拥有弑魔之能的……神剑冰雨

习惯性的按了按腰间的长剑,黄少天也不等上方的帝王应许,便自顾自的开了口,声音淡漠而透露着几分疏离,却又包含着不可置喙的坚硬:“臣以为,右相之位该换个人了”

“……摄政王未免也太过小心眼了”沉默片刻,年轻的帝王敛下眉目,却并未出言反对:“不过是在朝堂上冲撞了几句,便打算罢了他的……”

“并非罢官”似是有些不耐烦的皱了皱眉,黄少天也不在意自己是否过于得寸进尺,径直打断了人的话,不顾着帝王微微僵硬的脸色再度开口:“臣要的是右相一族一百七十四条人命”

若是放在寻常朝代,如此嚣张的臣子早该被拖下去处死,但在这个朝代……殿中的太监宫女们一个个立在原地,眼观鼻,鼻观心,甚至对于摄政王黄少天的话没有显露出丝毫异常,眼看着他们的帝王被这般对待却又不置一言,仿若习以为常

将殿中众人的神情收入眼底,身为帝王的喻文州不由得暗自叹息:“何必要来询问朕?这种事情……朕根本做不得主,不是么?”

这大殿之上……尽是摄政王的人

不只是大殿,还有朝廷————

帝王之位虽是风光,然自己却也不过是一个傀儡,父亲留下的江山不过是个烂摊子,在落入自己掌中之时,帝王的权力早已被完全架空,摄政王一人独尊,自己所存在的意义,不过是为了负隅顽抗,却始终挣脱不出他人的掌控

“是”似乎是对于人的自知之明有了些许满意,黄少天微微放缓了些语气:“臣只是前来告知一声,不日便会动手……若无他事,臣便告退”




(二.)

“真想让你的追随者们看看,他们权倾朝野的摄政王殿下是如何在一个傀儡帝王身下承欢”在人冰冷的目光中俯下身含住人的耳垂,象征着帝王身份的龙袍被随意丢在一边,一旁还散落着三三两两属于摄政王的华服

喻文州微凉的左手缓缓攀上人胸前的一点殷红,右手更是过分的伸向了人的下身,似乎是察觉到了人僵硬的抗拒,唇角勾起点点笑容:“朕今晚便让摄政王殿下爽上一爽,比如……明日无法及时阻止早朝甚至无法打起精力批阅奏章,如何?”

“朕就是个无权无势的傀儡帝王又怎样,爱卿还不是离不开朕……甚至,都舍不得将朕赶下来然后自己坐上这个位置”

“少……唔……少废话!要做……便做!”




(三.)

“传朕旨令,此番前往皇陵……定要趁乱除去摄政王!”

……………………

“……传本王之令,此番前往皇陵,全力保证陛下安危,凡事皆以陛下安全为先!”





(四.)

BE版结局

冰雨乃万年玄冰铁所锻造,刺入身体的滋味定然是不好受的

心口处并不是特别疼,只是有一股寒冷的感觉顺着心脉游走入四肢,黄少天无从知晓这种感觉到底是源于剑,还是源于……用剑的人

殷红的鲜血逐渐在白衣上晕染开来,持剑之人的手似乎是有些颤抖,呼吸都显得杂乱无章,却是固执的握紧着手中的剑柄不愿松开

黄少天顺着冰雨的剑身,目光一点点的转移到一身华服的喻文州身上,喻文州脸上没有大计中成的笑容,他只是麻木的盯着黄少天染血的心口,神情空洞而不自知,手腕止不住的轻颤,眼眶泛起些许红丝

满朝文武皆或近或远的站在不远处,似乎是对这般结局早已明了,并无过多的惊讶之意,反而一个个面露不忍之色,甚至有几位性情中人的大臣已经红了眼眶

将所有人的反应尽收眼底,喻文州仿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呼吸渐渐急促起来

……这些大臣,不应该都是黄少天的人吗?为什么都没有人阻止他?

难道真的像自己暗中调查的那般……

最为接近事实的真相,却被自己自以为是的否定……喻文州自诩并非愚昧之人,却偏偏在这一次……硬生生败在了黄少天手上

黄少天笑了,那是这么多年来,喻文州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如此灿烂的笑容

他说————握剑的手,绝对不可以颤抖

他说————对不起,瞒了你这么久

他说————这朝中的势力已经完全被我梳理了一遍,如今皆为忠良之臣……从今往后,都只会效忠陛下一人

鲜血不断涌出,黄少天仿佛察觉不到痛觉一般,只是用内力努力的护着自己最后的一口气,挣扎着再给自己留下最后的一点时间,目光从未离开过喻文州的脸庞,似乎是要在最后牢牢地记住他的一切

黄少天并没有说出真相,喻文州却已经是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所谓傀儡,不过是为了保护身为帝王的自己,然后他以身犯险替自己铲除异己,铺平道路,不惜留下千古骂名……甚至最后,连他自己的命都被他双手奉上,只为成全自己

————好一身演技,好一出剧本,好一场……所谓的挟天子



HE结局

“你……要走了吗?”半倚在树边,明黄龙袍的青年紧抿着唇,眉目微敛,令人无法看清他的神情

“嗯,朝堂上的一切我都已经为你打点好,这里已经不需要我了……当然,我暂时也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你知道的吧,文州,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行走江湖快意恩仇,勉强了自己这么久,早该够了,这里真的不适合我”执着剑的摄政王早已卸下了一身华服,身着素白衣袍,笑容灿烂而不自知:“说真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演技应该是不错的,结果没想到还是被你识破了,这么多年的布置差点都白费了……还好最终还是成功为你铺平了道路……果然不愧是文州啊,放你一个人在这儿我好像也不需要担心什么,已经在朝廷上替你忙活了这么多年,早该轻松轻松了……”

……果然是无关一身轻之后话唠的本质就显露出来了吗?喻文州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你还会回来的,对吧?”

“当然!”曾经权倾朝野的摄政王拍了拍他的剑,因周围没有他人,也不必再顾及自己的形象,只是转身背对着扬了扬手,抬脚走向远方:“我可还等着国泰民安之后你迎我回来做皇后呢!”

“好”

——————————————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身为摄政王的黄在喻还没上位时就架空了帝王权利,等喻上位之后替他铺平了道路,整合了朝廷最后……

be结局是喻没能察觉到黄为他所做的一切,而黄最后为了喻能得民心而心甘情愿死在他手里的故事

he结局是喻洞悉了黄的计谋并且配合着黄的计谋,最后清理了朝中腐败官员,迎娶黄做皇后的故事

——————————————

我印象中的黄少天从来都不只是个无脑的话唠,喻文州的确聪明,是战术大师,但是黄少天并非只会一味撒娇的小孩子,他也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更何况是个完美的机会主义者,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在喻文州无权无势而黄少天权倾朝野的情况下,喻文州还真不一定玩的过黄少天

这篇重点塑造的就是一个帅帅哒的烦烦!说烦烦只是个话唠的都给我自杀谢罪去ヽ(‘⌒´メ)ノ

——————————————

我终于取了个好名字!快夸我!

自豪极了

其实摄政王喻×傀儡帝王黄这个看着比较正统,但是我就是不按套路出牌有本事顺着网线来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

#其实这个是预告(??)

#欢迎收看预告可以当正文系列,反正我先放预告,看反响,想看的人多的话方王完结后……再说

#BE,HE结局看底下评论,评论投票决定我最后到底写BE还是HE

评论(37)
热度(206)
©萧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