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凉

我鸽了,带着文和脑洞跑路了

全都是陈年瞎写产物

【喻黄】总有刁民想给朕泡(五)

#cp喻黄,ooc预警
#帝王喻×杀手黄,架空,禁撕逼
#『故事概括:这是某个任务为暗杀帝王喻的杀手黄……因春心萌动而任务失败,最后还把自己一辈子都赔出去了故事』

#归档处

下一章

第五章.

终究是妥协的将人扶到屋下石桌旁坐好,又替人将屋顶上的酒连托盘一同接了下来,还未来得及落座,便已听见面前这人开了口。


“你手中的剑是冰雨罢。”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却是令黄少天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柔上了几分。


喻文州是在解释,解释他为何会认出【夜雨声烦】


众所周知,蓝溪阁王牌杀.手【夜雨声烦】的武器是长剑【冰雨】,但却由于【夜雨声烦】平日里多执行暗杀任务且下手干脆利落,所以极少有人知道【冰雨】是柄神兵,且还是柄.嗜血成性的凶.器……很显然,身为当代帝王,喻文州自当是知晓当世神.兵特性的,所以他才笃定自己会是【夜雨声烦】


“你不害怕?”想通了这一出的黄少天倒也不再掩饰什么,干脆利落的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还顺口问出了令自己颇为疑惑的问题:“你不怕死么?既已知道我的身份,也应当知晓,我夜闯皇宫的目的了罢……我可是打算要你命的人,你不怕?”


没有人会不怕死才对……更何况是坐.拥万里山河,权.势.滔天的帝王?


莫说是不怕死,即便是百年之后寿终正寝,也有太多帝王不甚满意,毕竟史.书上追求永.生的帝王可从不在少数。


“你早已对我卸下了杀意。”喻文州答非所问,笑意温柔。


被说中了心事的黄少天心下微恼,面上却是不屑的嗤笑一声,目光中溢满了张扬:“这与杀意有何关系,若我要杀你,也不过是轻而易举。”


黄少天这副骄傲的小模样全程落进了喻文州眼底,微昂起下巴的青年染着皎洁的月光,莫名的便是令喻文州心脏漏跳了一拍。


这模样倒与国师家养的那只傲娇的小猫儿别致无二,哪怕是知晓面前这人为男子,喻文州也不由自主的在心底为这人刻上了可爱二字。


思绪虽百转千回,面上却依旧挂着温和的笑意,喻文州配合着人的言语点了点头,也不多加争辩些什么,反而眼底闪现出些许连他自己也未曾发觉的真切温柔。


“你……若不杀我,会算任务失败?”


转念,想起这人的本职,喻文州眼底的柔意,悄然退去,一丝忧色缓缓浮现。


“……不用你操心。”银白面具下原本满是傲然的年轻面庞猛然僵了僵,仅接着便是一瞬间的扭曲。


哪壶不开提哪壶……这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他如今对这喻文州的确是没了杀意,可一想起三个月后任务失败的责.罚……哪怕早已是杀.人如麻,也依旧抵不过心底的阵阵惧.意。


要不是为了这家伙……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蹩着眉替自己担忧的帝王,黄少天冷哼一声便拂袖起身告辞。


“夜雨……”轻声唤住了起身的黑袍杀手,喻文州的下一句话已然冲口而出:“你还会再来么!”

“……呵”意味不明的清呵一声便是运气于足下,在发力的前一刻不慎瞥见喻文州毫不掩饰的失落神情,哪怕心中还因任务将失败而有几分计较,却也还是软下了半截:“看我心情。”


紧接着,化作黑影腾空跃起,轻功运转至极致,三两下起落便消失于月光之下,颇有几分狼狈而逃的意味。


目送着黄少天的身影远去,待起落的黑影彻底消失于视野后,喻文州面上的失落之情倏然消失不见,不过刹那间便换回了平日里的温润笑意,谨礼而疏离。


“这场戏看得可还满意,国师大人?”


黑色长发以白玉冠简单束扎,一身玄色锦袍上缝制着繁复而神秘的纹路,博衣宽袖,左手微拢于身前半环着一只纯白毛皮的异瞳猫儿,被称作国师的男子自宫殿阴影处缓步踏出,目光平静而淡漠,微微颔首权当行礼。


“陛下好生演技,若非臣与陛下相处已久,怕是能像方才夜雨那般,被陛下精湛的演技给欺骗了去。”


“爱卿多虑了。”喻文州眸中闪过一抹凌厉精芒,面上却是不动声色的笑了笑:“朕何时欺瞒过他人。”


王杰希也不欲与这人争辩些什么,只是袖袍一拂将怀中的猫儿安置于石桌上,而喻文州还未开封的那坛酒,已经合着托盘一同被他接了手去。


“陛下往后还是莫要背着臣藏酒才是。”


言罢,便带着缴.获的赃.物与他的猫儿兀自离去。


……还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任由着人将东西带走,喻文州眸中的凌厉悄然散去,反而有一抹浅淡的无奈自眼底缓缓沉寂。


王杰希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八成是因为他算出自己调开了内侍,因而忧心自己的安危,才会藏身于暗中以便出手相护罢。


这家伙从来都是这样,哪怕是出于好意也从不解释……若非是熟知他的为人,还真是难以从他行动中窥伺真意。


至于方才王杰希所言的演技……这一点喻文州还是不甚赞同的,毕竟那夜雨声烦——


的确是挑起自己的兴趣了呢。

————————————

萧凉:这儿其实接了个番外,方王的,国师和他的猫,在归档处找得到,我懒得折腾链.接了_(:з」∠)_

日常感谢 @雨笙柠檬

我都这么努力的更新了……你们都不夸夸我……你们看看小红手和小蓝手啊……看看他们啊……QAQ

评论(19)
热度(201)
©萧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