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凉

我鸽了,带着文和脑洞跑路了

全都是陈年瞎写产物

【方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也是重生来的☆4

#cp方王
#双重生向
#ooc预警
#拒绝撕逼!
#注定不走原著
#原著和巅峰荣耀都被柯基吃了buni

第四章‖搭档的定义

      “方士谦,你对于我……逼走林杰队长,真的就没有任何看法?”


      将手中倒好的温水递给靠在床边一脸幸福的啃着零食的幼小版蠢队友,看着他彻底喝完之后,王杰希接回杯子犹豫许久,终于还是不计后果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明明昨天还是一副巴不得自己早点出什么意外的模样,今天却能如此好态度的接受自己……

    王杰希怎么样都有些看不透眼前的这人

     方士谦若是自己能想通是再好不过,但王杰希真正担忧的是……他担心方士谦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是装的,怕他是为了维持微草的内部团结,才勉强压下心中对自己的不满而装出一副友好的样子

     虽然只是装出这副样子,不在王杰希管理队伍的时候唱反调,不影响到队伍的团结,其实也就不需要再管什么,但是一想到方士谦对自己的态度都是假的,王杰希就莫名有些烦闷

     怎么样都必须要说清楚才行,自己今天主动来找他,不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吗?

      有些事情藏在心里是注定解决不了的,将事情摆在明面上的后果很有可能是两人最终闹出不愉快,不过与其未来尴尬的相处,还不如破罐子破摔


      既然想要成为真正的搭档,就必须要互相信任,敞开心扉,绝对不能心怀芥蒂


      上一世从开启双核时代的繁花血景到如影随形的剑与诅咒,从默契非凡的虚空双鬼到记忆最后无解的双一组合,哪一对不是深深的信任着对方?

     然而交付信任真心相待……这对那些人来说最简单的一点,对于方王二人却是遥不可及

     王杰希沉稳神秘的个性令人望而却步,方士谦虽然看起来好相处,不过事实上却是一个连王杰希也无法看透的深邃的存在。两个人唯一的相同之处,大概就是都在心上有着一层厚厚的冰霜,随时随地散发着冰冷的气息,逼得无人敢靠近


       正因为两人之间没有人愿意先鼓起勇气踏足对方的世界,所以到最后方士谦退役,王杰希甚至连一句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


       所以,既然重来一次……不如鼓起勇气试上一试,试试交付出自己的信任,说不定也能感化方士谦,得到同样的信任作为回报呢?


      王杰希知道要获取方士谦的信任极其困难,不过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因为故步自封而僵持耽误整整六年了,大不了……自己主动些就是了


      万千思绪转瞬即逝,亲眼见着方士谦向嘴中塞零食的手明显一顿,王杰希的心微微下沉


      果然……他还是很在意的吧?接下来自己又该说些什么?该怎么劝他?

     张了张口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哑了声一般,什么都说不出来,脑海因为紧张而一片空白,王杰希一瞬间仿佛无所适从,冷汗不觉直接已经滑落


    方士谦压根没想到王杰希居然还会提起这个话题,他本来还想着吃完零食之后好好试着和王杰希谈谈,没想到那人如此配合,自己还在酝酿如何开口,他却已经把该说的话说了出来


      知道接下来该是自己表演的时候了,为了说动王杰希与自己组成所谓搭档,方士谦已经思考了许久,毕竟是曾经六年的老队友,对方的习性方士谦还是颇为了解的,关键就是自己的表扬够不够精彩,能不能令他考虑甚至答应自己


     ……其实这两人可不愧是老队友,哪怕是「各怀鬼胎」的情况下,想法也依旧能不谋而合


      双核时代……终究逃不过搭档这两个字


      不紧不慢的吃完最后一片薯片,然后低头擦了擦手,调整了下坐姿,才重新思考自己该如何接话


        等等……小队长这是在紧张?自己这是吓到小队长了?


      哇小队长在紧张诶!千年难得一见的在紧张诶!


      小队长紧张订的样子也超级可口的!


      咳……不对,矜持点,正事要紧,正事要紧


     “你觉得,我会没看法?”斟酌了下语言,回想片刻自己上一世少年时面对王杰希自己张狂而抵触的态度,方士谦微微抬起下巴仰头看着眼前的人,神情中染上些许轻蔑:“别太天真了,王杰希”


       哦我演技真好……在心里默默感叹了句自己的强大,方士谦脸上的表情却是丝毫未变


     “虽然林杰队长将账号卡连同这个位置一起交予了你,但是我还没承认你的存在呢!”


       当年正是认为小队长不足以担此大任,却又逼走林杰队长,才会对人百般刁难,不过倒也的确是自己看走了眼呢



      “我不明白林杰队长为什么会选择你这么一个新人,不过我会尊重他的选择,所以我需要你向我证明,证明你有足够的实力扛下这个重担”


       小队长的实力根本不用质疑,他绝对可以扛下微草,即使曾经自己不在他身边了,他依旧能独自一人扛着微草向远方飞去……虽然他为了微草甚至付出了那般惨痛的代价


      “我更需要你向所有人证明,证明林杰队长的决定是对的!”


      让王杰希担任队长大概是是林杰队长这一生中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了吧?林杰队长的决定果然永远都不会有错




      “王杰希,我不管你对于现在的微草怎么看,也不管你认为微草未来能走多远,但是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冠军……也只会是冠军!”



      所以啊小队长,我们都牺牲点吧?交付给对方一点信任,试图相信彼此,别再把自己牢牢的锁在心房里了,会很寂寞的,不是吗?



      “林杰队长为了微草已经付出的够多了,现在他累了,所以将微草交给了你……我能理解他,所以也深刻的明白他对你的期望”方士谦从床上站起身走到王杰希身前,当时满眼的轻蔑不知何时已经融成了一片温暖而阳光的笑意。



        看着面前神情呆愣的小队长,方士谦却毫不在意他的态度向人伸出了手:“喂,王杰希,你也不想让林杰队长失望吧!既然如此,我们来做搭档吧,真正的搭档,彼此依赖信任,就像百花的繁花血景那样,在这片战场上闯出属于我们的世界!”



      为了微草,为了心甘情愿退出的林杰队长,为了……我们的荣耀

————————————————

萧凉:……今天没什么好说的
            ……就感觉写的超烂
            ……烂到想弃坑

           (哇哇大哭)

评论(22)
热度(5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