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凉

我鸽了,带着文和脑洞跑路了

全都是陈年瞎写产物

【喻黄】养猫送男朋友

#ooc预警,cp喻黄

#HE,禁撕逼


天色阴沉显然是即将降下大雨,抬眸瞥了眼墙上的时钟发现堪堪是过了下午五点,摸约着大抵也不会再有客人前来,喻文州不慌不忙的擦拭完手中最后的一个用于装饰的小瓷杯,然后将其重新挂回墙面,终是擦了擦手准备提前打烊


还未来得及走到门口,却见店门被人猛地从外推开,一道身影夹杂着严冬的寒风迎面呼啸而来,硬生生是冻得喻文州打了个寒颤


“少天,你怎么……?”目光微凝终是辨认出了莽撞之人的模样,原本还因被寒风牵连冻得略显不愉的喻文州霎那间放松了眉眼,望着人喘着粗气的模样反而是不自觉略过一抹无奈的笑容:“怎么这么急匆匆的,是有什么事情么?”


“喻老板……”迅速平息下自己急促的呼吸,闯进店面的黄发青年紧紧的拥着怀里的一团什物,张了张口却只勉勉强强向喻文州打了声招呼,目光中显而易见般闪烁着几分央求:“文州啊,我能不能求你帮我个事儿……”


平日里都是‘喻老板’‘喻老板’的叫,倒是只有求他帮忙的时候,这家伙的嘴才会甜那么一点儿


“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文州这个称呼到底还是比‘喻老板’什么的要亲近许多,虽说每次黄少天这么喊多半都是真的有事情,喻文州却是完全不介意帮他一把


毕竟,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而且已经喜欢了很多年了


高中,大学,到步入社会,从一见钟情开始,喻文州从未有变动过心思,也早已是知晓自己已经是非他不可了


虽说大学从事的专业不同,最终的就业意向也不一样,好歹也算是在同一座城市里,而且黄少天虽说是在公司上班,却也并不辛苦,朝九晚五的,喻文州的咖啡店就开在黄少天住宅的附近,每次大清早他总得蹭过来提杯咖啡走人,晚上若是不加班不忙,也喜欢呆在喻文州的咖啡店里,闲来无事的蹭蹭暖气,还能唠嗑一二,岂不快哉?


“就……我在路上捡了只小猫儿,想养,但是白天上班没空……我能将它寄放在你这儿吗,白天帮我投喂一下就好!”


“小白很乖的!绝对不会闯祸,我保证!”


一骨碌说了大堆夸赞小猫儿的话,唠嗑了足足十来分钟,近乎将整个捡猫过程彻底还原了的黄少天终于放开了怀中拥着的小团子,眼巴巴的瞅着喻文州,央求之意溢于言表


不动声色的将手中给人泡好的茶水递到人唇边,或许是曾经这种动作做的多了,黄少天也不讲究什么,习以为常甚至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直接就着喻文州的手灌下了足足一整杯温水


照顾着人喝完了水,喻文州才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被黄少天置放于桌上的白团子


“你这是,想要我把咖啡馆改成猫咖了?”不得不说,小团子真的挺好看,瘦瘦小小的一只估计也才出生不足数月,通体雪白不见一丝杂毛,一双湛蓝的猫瞳小心翼翼的瞅着对于他而言的陌生人喻文州,似是没在喻文州身上发现针对自己的恶意,才讨好般的冲人“喵”了一声


被这一大一小两双眼睛用着近乎相同的目光看着,喻文州不自觉的抿了抿唇才压下心中翻涌的感情,也不等黄少天回复他的调侃,终是颔首低声应下:“白天放我这儿吧,我会照顾好它的”


“我就知道你果然可靠!”一巴掌招呼到人肩膀上,黄少天顺势就整个人都挂了上去,完全一副好哥俩的模样


“我替你养猫,有报酬没有?”抬手将人从自己身上摘下来,喻文州笑意不减,语气中却不免多出了几分调侃


“??喻文州你居然找我要报酬”黄少天似乎是没听出喻文州的调侃之意,整个人都懵了一瞬,而后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明明是即将炸毛,却又突然平息了下来,撇了撇嘴小声嘀咕:“要钱没有,以身相许要不要?”


“不要,当然不要”听着人嚷嚷着要以身相许,喻文州不自觉眸中闪过一抹暗色,指尖微颤,沉默片刻才恍若无知般继续与人开玩笑:“你吃的这么多,我可养不起”


“????”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黄少天听闻喻文州的评价,一触即炸:“卧槽喻文州你说清楚,谁吃得多了!!!”


“本少自己还养不活自己吗???”黄少天奋力拍桌以证清白:“一句话!以身相许你要不要!”


“你敢不敢再说一遍?”喻文州挑眉


“我!以身相许!你要不要!”


“少天……”眉梢染上些许无奈的意味,喻文州浅浅的叹了口气,接着便妥协般的开了口:“你可知道,同一句话说三遍,我可是会当真的”


显然没想到喻文州会如此回应,原本是在炸毛边缘反复横跳的黄少天愣了愣,撇开人目光低下了头,就在喻文州以为这人已经不可能再回应他后,却是正好撞上了黄少天抬起头后闪烁着坚定的目光,颇有几分破罐子破摔的意味:“那你就当真吧,反正我都喜欢你那么多年了!”


“养猫送男朋友!你到底要不要!”


“……要,当然要。”温润的眉眼中逐渐浸染上些许颜色,喻文州伸臂将人一把搂进怀中,在低头俯身亲吻下去的前一刻,终是在人耳边低声呢喃:“好巧啊,我也喜欢你很多年了”


————————————END


评论(23)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凉 | Powered by LOFTER